Friday, July 23, 2010

日本文化祭

最近,好像蛮多人看我的部落格呢~(笑)
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既然有人看我的部落格,那我就更新一下吧~

上个星期六(17 July)是日本文化祭。
大约下午3点,我们在 TARC 集合。
原本只租一辆巴士的我,因为听日语老师说
他的另一班学生想去,但没巴士,
所以又租了一辆巴士给他们~
因为我知道想去却没办法去的感觉。(笑)

可是,却因此把我陷入了困境。
负责人迟到了半个小时。
巴士叔叔急着回来 KL 的,
都快等得不耐烦了。
我只好一直拼命鞠躬道歉。
一直狂打电话给那位负责人。

她一直说“要到了,要到了。”
但却迟迟未到。害得我们陷入一片混乱。
我从几天前,每一天提醒她,千万别迟到。
虽然她都回说“好,好。”,但还是迟到了。(叹气)
也因此,都快把我愉快的心情毁了。
算了,我想开开心心的去日本文化祭~

今年,比前年(我最后一次去)时,还要多人。
多到我们都没位置坐和站。
坦白说,今年的日本人不怎么亲切。

当我在排队买冰时,后面排着两位日本人。
说着的,她们蛮漂亮的~漂亮到我都想和她们拍照~(笑)
可是在我们开口之前,有3位男生华人找了她们拍照。
虽然她们脸带笑容拍了照,但那3位男生走了之后,
那两位日本人说了“気持ち悪い”(和那些男生拍照很恶心,不舒服的意思)

我听了之后,有些吓到。
因为后来她们的一些朋友来找她们,
她们用日语告诉她们的朋友说,刚才她们才和3位男生拍照,
觉得蛮恶心,满不舒服的。
而且来到日本文化祭得和别人拍照,觉得不怎么高兴,很难应付。

听了她们那么说,我不再敢和日本人拍照。
原来他们是那么想的。。
昨天我告诉了日语老师,老师说,
“你应该转过头告诉那些日本人你听得懂日语,
不然就是跟你的朋友两个人用日语说今年的日本人不怎么亲切之类的话。”

我想说,没关系啦~说了,她们会觉得尴尬。
而且,这也是她们的心声啊~
我就假装不会日语,不知道她们在说什么就可以了~(笑)

买了冰,我好不容易找了个位子,坐下,享受我的晚餐。
这是shinya san 和 daisuke san(我认识的两位日本人)
说他们到日本文化祭的会场了。
我便与他们会面。

在那之前,我们先和佩娟会面,再去找信也他们。
shinya san 看到佩娟,立刻跑过来拍她的肩膀说好久不见。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shinya san他们本人。
因为是佩娟先认识他们,然后我在 fb add 他们,
也和他们聊过好几次话。
这次的日本文化祭,也是我邀请他们的。(笑)

shinya san 比想象中的好看。daisuke san 也是。
只是他的窗帘发型有些。。。嗯。。(笑)
shinya san 他看到我们,就做了个手势,意思是,
我们说日语没问题吗?
我就用日语回他说没问题。
daisuke san 也和我们打招呼。

我问了他们吃晚餐了没?(当然是用日语)
他们说还没,肚子好饿~~~就这样,我们带他们去买晚餐。
shinya san 说那里的食物不怎么好吃。
daisuke san 很体贴,还帮 shinya san 买多一份。
shinya san 只买自己的~~(笑)

shinya san 说他想买啤酒。
daisuke san 拿出他刚买的啤酒给他。
shinya san 很高兴的说“不愧是daisuke!”

我们坐在草地上聊了很多。
这时,ka yee 她们经过。
就这样,大家开始玩了起来。
serene 自我介绍时,说“hajimemashite, watakushi wa serene desu。”
shinya san 还配合她,立刻跪下来说“watakushi wa shinya desu。”
后来他说,“说watakushi wa 有些奇怪呢~”
我就告诉他说serene 她们没学日语,希望他们不要介意。(笑)

之后,我们站着聊天一个小时多。
玩得很愉快~~我第一次,正式的和日本人用99% 的日语说话。
还有1%是英文。虽然还不是说得很好,不过我会再努力的~!!

就这样,今年的日本文化祭,
在又累又开心下结束了。
下个星期,我们也会和shinya san 他们一起吃午餐~
很期待~~嘿嘿~

好了,不多说废话了~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