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见苦知福

见苦知福。。。
虽然我从以前就知道,自己很幸福。
但最近,看了大爱台的大爱剧场,
《幸福的青鸟》,我更有感触。

我,不愁吃,不愁穿,
不愁现在读书的学费,
不愁没有交通,
也有能力自己赚钱。

从 Diploma 开始,
我就很想打工。并不是一时的贪玩,
而是想拿经验,想减轻父母的负担,
想更知道靠自己的劳力,
努力辛苦赚钱,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可是,我却没找到任何打工的机会。
我妈不允许我在购物广场当销售员,
说是没办法学到什么,我也有些认同,
所以没多说什么。

之后,在假期时,我都会到爸爸的店帮忙。
一开始还真的有些不习惯,不知该怎么应付客人。
后来慢慢的习惯,也会跟着爸爸去装 ASTRO,搬电视机。
当然,是和爸爸一起搬,毕竟我的力气没那么大。

如果是小架电视机的话,那我会自己搬。
我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女顾客说她带了出了故障的电视机,
希望爸爸帮她修理。可是当时店里只有我一个人,
所以我去搬了。那位女顾客问我说,“不重吗?”
我笑说,“不重啊。”(因为那只是小架的而已)
她回说,“看你那么瘦,竟然拿得起电视机。(笑)”

不过也多亏我在中学当巡查员时,因为是女校,
搬东搬西的,大多数是我们巡查员的责任。
所以,也因此锻炼了一些力气~(笑)

虽然有在爸爸店帮忙,但大多数的工作还是由爸爸做,
而我只能帮一点,一点的忙罢了。

就在 Diploma 最后一个假期(也算是毕业后的假期),
我透过朋友,找到了第一份打工。
谢谢那位朋友介绍我和琪到那里打工~谢谢你!!

那是一个做电话访问的工作。
每次我告诉别人这份工作时,大家都说“很简单啊”之类的话。
可是当真正做时,那是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
只有完成整份访问,才有 RM9。万一顾客做到一半,
不想做,或盖了电话,RM9 就飞走了~~

因为是访问关于银行的,所以很多人不会接受访问。
有时候,还会被顾客骂,说到喉咙痛得不得了,
对着电脑,眼睛都会很累,而且像电脑一样,一直重复同样的话。
因此,我做了几天,还真的有想逃走的念头。
可是,是我要打工的,每份工作都有它的辛苦,
我有责任,必须继续做这份工,不然就太对不起介绍我的朋友了。

所以,我撑下去了。

当拿到薪水时,我真的觉得,
“哇。。这,是我靠自己,辛苦赚来的钱。”
也因此,有些高兴。

我,可以自己赚钱,来缴日语学费了。
不用再靠父母,不用再增加他们的负担。
我从以前就想,是我自己想学日语的,
所以学费应该是由自己付。
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机会来实现,
现在我做到啦~

加上我正在教别人日语,收来的学费,
也成了我的零用钱。这样,父母的负担也会少了些。
我也能自己买向往已久的画画工具-Wacom~(笑)

看着《幸福的青鸟》,里面的孩子们,
每一天只能吃高丽菜配饭,不然就得捡菜来吃。
每一天放学,做完功课后,得帮忙做手工,赚生活费。

所以我真的觉得很庆幸。我真的很幸福。
也让我决定尽量不乱花钱(虽然我都没什么花钱)(笑)。
以前我过三,四个月都会买几本漫画和动画。
现在我决定了!!尽量不买漫画动画,
但可以久久买一次来慰劳自己~(笑)

这个星期日,我会参与慈善日。拜访贫困人。
我想,透过这个活动,可以让我更有感触吧?
所以我很期待能参与这次的活动~
各位师兄师姐们,这个星期日请多多指教咯~(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