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拥有梦想而幸福

今天,我看到了一位读者,
问了一位漫画家:
当上了漫画家之后,有什么开心的事?

而漫画家回答说:
其实我每一天都很开心,
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又能得到各位的鼓励,
我开心满溢,无法言喻啊!

看到这里,心里忍不住地羡慕了起来。

大家总是说,画画这一行,
总是会一直赶稿,设计直到深夜。

所以,很辛苦。很难过

是呢,确实是需要赶稿呢~

喜欢画画的一些朋友,当上了设计师,
却因为不断的赶稿,设计,变得开始不喜欢画画了。

而我,却是因为喜欢赶稿,才喜欢上画画的。
很奇怪吧?为什么会喜欢赶稿,其实我自己也不大清楚。

在中五时,我瞒着父母参加一些画画比赛和漫画比赛。
那时候,因为刚好要考年中考试,所以只好在温习功课后作画。

因此,开始了我第一次的熬夜。为了赶稿而熬夜。
熬夜的期间,我一点也不觉得累或想睡,
而是心里充满了满满的开心与幸福。

一开始动笔画画,我就无法停下来。
越画越开心,越画越忘了时间。

我想,那位漫画家也许也是用着这种心情画画吧?(笑)

突然之间,很想念那时候。
可以拥有一些呼吸的空间来画画。

不像现在,连放松呼吸的时间也没有。

中学时,国语的其中一项功课是
写komsas的sinopsis之类的。

而我,因为喜欢画画,
所以把komsas的sinopsis都画成了漫画,
交给老师。

那时候,老师们都一直说很可爱(画)呢~。(笑)

过了两年的昨天,
老师问我妹妹,我是否还收着那本作业。
她希望我可以给她那本作业。

没想到,老师还记得。
这,让我有些开心,幸福呢~(笑)
谢谢你,老师~

画画,是可以让作画的人感到快乐,
也可以让看的人感受到快乐。

所以,我会一直画下去。
一直。。一直。。

大家,也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因为拥有梦想的那一段时间,
是很幸福,很快乐的,不是吗~?

如果放弃了,或许那梦想将会永远是个梦。
但是,如果尝试努力的话,那或许会成真。

万一,失败了。但至少曾经努力过。
心里,至少会有些安慰~

如果梦想可以轻易放弃的话,
那么,那个梦想只不过是如此而已吗~

所以,不管怎么辛苦却坚持下去的话,
那,才是真正的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