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当导游的一天~

哇,感觉上,很久没更新部落格了。

最近,真的好忙,忙到我真的好想喊“很累啊!!”

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

好,我喊了很多声了。累统统抛掉吧!!(笑)

这个星期六就再能和 tatsuya 和 daisuke 一起出去了~

在说那件事之前,得继续记录和表姐的日本朋友,

mamiko,kaori 和叔叔出街之事~


表姐结婚典礼隔天,我们约好到婚礼晚会的hotel 集合。

担心迟到的我们可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 hotel。

幸好,我们早到了。等着 mamiko 他们的到来时,

遇到了一位年轻的外国男生,我想,他应该是一个人来旅行的。

我们互相笑了笑,便打了声招呼,也聊了一下。外国人真的很亲切呢~(笑)

不久,mamiko 他们到了。


在一路走到 klcc 享用午餐,我们到了路上的神庙。

他们也拍了些照片,也很敬佩庙里的设计,和一些尊像。

到了 klcc food court,我们便一一介绍马来西亚的食物,

每到一个摊位, mamiko 他们就说我好想吃这个!!(笑)

最后,他们真的点了很多。(笑) 我们边聊天,边享用美味的午餐~


之后,便到茨场街~ 刚到达茨场街,我们便到神庙,

因为 mamiko 他们说想尝试拜拜, 所以我买了香让他们体验体验~

后来,要烧金纸时,我拿了一些金纸点了火。

没想到大风吹起,火蔓延得很快,烧到了我的手。

我边用日语喊“很烫,很烫”,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放进火坑里。

可是,大风又吹,燃烧着的金纸飞到了很深处。。我顿时 (=.=) 的表情。

mamiko 和 kaori 此刻已经笑到不行了。

最后,叔叔便再次去点火过来。

其实一向来这个工作,是我们家的男生,也就是爸爸,表堂哥们做的,

我还是第一次自己这样点火。。手都被烧到红了。。

不过,能让两位美女笑成这样,也算值得~(笑)


之后,便开始逛茨场街~mamiko 他们看上了一些精致的磁铁,

mamiko 用英文问了问价钱(她曾到澳洲留学几年)。

当时也许因为我们都是用日语谈话,所以,那位阿姨也以为我和琪是日本人。

阿姨说一个 RM7,还用日语说“很便宜吧?”

我当下立刻用日语说“我觉得很贵。”

阿姨听得懂日语的“贵”,其实我也是故意那么说的。

她真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哦? 竟然抬高价钱,

这样的磁铁 RM 7 也未免贵了些?后来,阿姨便知道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了。

当然,Mamiko 他们是听我们的,听到我说觉得有些贵,我们便打算走了。

阿姨没办法之下,便说一个 RM5。Mamiko 他们便问我,一个 RM5 觉得如何呢?

我说RM 5 的话,那还可以。所以他们买了2个。


之后,叔叔说我们很厉害。因为日本人回绝别人的方法都不是很直接的。

而我是直接说,“很贵”。完全不留面子。(笑)

和妈妈去逛街也是,明明那件衣服不好看,店员却说好看,

我就会立刻说一句“不好看。” 店员就会呆了一下,没办法回话。

他应该没想过我那么直接吧?(笑) 可是这么一来,我妈就不会买了。

店员竟然想骗人。。(笑)


后来,mamiko 和 kaori 买了些可爱公仔的衣服。叔叔问我和琪“你们不买吗?”

我说,不了。叔叔便说“没错吧。只有她们两个小孩子才要穿公仔的衣服”(笑)

因为我们都用华语或国语向店员店员问价钱的,所以他们都没办法抬高价钱了。

还有一摊是两位婆婆卖的衣服,我们都用福建话和婆婆交谈,婆婆们人也很好,

算我们满便宜的~其实以我知道的,那种衣服价钱平时是更高一些的。(笑)

当天,也是我生平以来,第一次跟别人杀价,杀那么多~(笑)

我想我帮 mamiko 他们省了好几百块了呢。。


我买了muaji 给他们吃~日本虽然有 muaji 但和我们的口味有些不同,

所以我买了让他们尝尝~逛完了茨场街,我们便步行到 central market。

一路上,我问叔叔“今天走那么多,没问题吗?”因为当天也很炎热啊。。

叔叔说,他在日本的每一天早上会在家里附近走大约一个小时,

傍晚走大约45分钟, 所以,走路的话,不要担心他。他没问题的~!(笑)

叔叔真的很健康。。佩服!


一到了 central market,kaori 看到一个摊位摆着一瓶一瓶的东西,

因为好奇心,所以问了问我,那是什么。(那时候琪和 mamiko 在很后面)

我看了看,便说“是雨伞。”她吓了一跳说“雨伞?好可爱啊~ ” mamiko 一来,

kaori 便问mamiko 说“你猜这是什么?” mamiko 回说“不知道。”

kaori 很开心地说“她说是雨伞呢~” 然后两位美女便很兴奋地说“雨伞?好可爱哦~”

可是问了价钱,还真不是便宜。叔叔说,先去逛其他的摊位,回头再买。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漫画里的男生都说,“为什么女生都那么爱说“可爱”啊?”

而我,看了mamiko 和 kaori,我终于了解了。明明那个东西应该用“漂亮,美”

之类来形容的,但她们都说“好可爱哦~你觉得这可不可爱??”

明明围巾的颜色是晕晕的,她们却说“好可爱哦!!”啊啊啊。。我有点搞不懂。

可爱的点在哪里呢~??(笑)不过两位美女觉得可爱,喜欢就好~


他们真的买了不少东西呢。。到了一摊,是卖语言的 CD。mamiko 好奇之下,

去看了看。店员也播放 cd ,让 mamiko 看看。这 cd 还真不错呢。

mamiko 便问我说,我和琪平时说的语言是哪个?她想买。我说我们说了很多呢。

马来文,华语,福建,和一些广东话。如果真的要找平时我们说最多的语言,

那就是华语了。mamiko 说她想学我们的语言,然后和我们交谈~(笑)


买得七七八八时,mamiko 他们发现精致肥皂,还买了很多。

我们用国语和卖肥皂的 makcik 和 kakak 聊了很多天。 原本是3个 RM 多少的,

我问kakak 如果mamiko 他们买了10个,我想买多两个的话,可以算便宜一些吗?

kakak 说不能呢,因为已经算很便宜了。 她问我,要不买3个。

可是我只需要2个,给 tatsuya 和 daisuke呢。所以,我没买。

mamiko 他们买了,我们打算走后,makcik 便叫 kakak 送两个给我们,

因为我们带 mamiko 他们买了很多,所以送我们两个~makcik,谢谢你~~~!!!

我还特地选了 daisuke 喜欢的西瓜口味(但不能吃~),

因为不知道 tatsuya 喜欢什么水果,所以选了 mixed fruits 的~


炎热的天气,开始乌云密布了。因为他们买了很多,问说“可以搭 taxi 吗?”

手上那么多东西,搭 LRT 的话,真的有些不方便呢。。我说,可是可能有些贵。。

我问了价钱,RM20。他们说满便宜的,因为日本的的士真的很贵,

就这样,我们5个挤一辆的士~一路上,我们聊聊天。

Mamiko 他们说前几天她们从很近的地方搭的士回酒店, 结果, rm20 多,

还去错了酒店。琪便说也许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知道大概的价钱,

所以他们没办法抬高价钱。你们是外国人, 不知道这里的的士是怎么计算的,

所以故意抬高价钱。。


聊着聊着,雨开始下了。。 mamiko 他们便说要让的士在我们回到家。

可是我的车停在 j.j 呢。。 所以说没关系。

他们又说要让的士载我们到 ampang LRT station。

我们说没关系,走路近近的,大约10分钟内就能到了,没关系。

就这样,送他们回酒店。


当mamiko 拿钱要付的士费时,钱飞到地上了。

琪和叔叔同时低头去捡,就这样,“砰”的一声,

两个人的头互相撞了一下。

根据琪的说法“真的很痛,眼泪都快留下来了”

可想而知,那时候撞得多大力。

可是,一撞后下一秒,叔叔立刻用手搓琪被撞到的额头。

叔叔真的很好呢。(笑)

而在一旁的我,mamiko 和 kaori 此刻已经笑到不行了,琪和叔叔也在笑。


之后,问了问的士司机,从酒店要怎么走到 ampang LRT station。

(其实我们已经找不到 lrt 的方向在哪里了。。幸好 mamiko 他们听不懂~笑)

我们向 mamiko 他们拿了地址,道别后,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mamiko 他们还说,如果去日本,记得要到他们家 homestay 哦~

如果到他们家 homestay,我就多了一个爸爸妈妈和两位姐姐呢~(笑)

我又多了一个在日本能寄住的地方了~现在有京都,大阪,东京,

千葉和mamiko 他们居住的福岡~tatsuya 说过他的家乡在北海道呢~

如果到北海道,也可以去看看呢~想太远了~(笑)


就这样,mamiko 他们回到日本了~

可是,mamiko 计划6月再来马来西亚玩~

很快的,我们又会再见了~


mamiko,kaori 和叔叔,记得再来马来西亚玩哦~

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到日本探望你们的~和表姐一起或自己去~(笑)

また会おうね!お元気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