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Merdeka~

MERDEKA !!! MERDEKA !!!
这是中学开始到现在,每次考完试,
我都喊的一句话~(笑)
MERDEKA 对我的来说,不是国庆日,
是我从考试获得自由啦~~~咔咔

我终于可以画画啦~~~
从刚开始考试不久,我就一直很想画画。
可是,我一旦开始画了,就会花上好长一段时间。
如果不是画好了,没心情画了,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画了,
我是不会停笔的。所以,我一直忍一直忍。

我记得中五时,接近预考,因为父母和妹妹回家乡,
只剩我和琪在家,我们那时瞒着父母投稿,
趁他们不在时画。结果,我们一画便上瘾的个性来了。
等到我们看手表时,发现,已经半夜三点多了!!
我们画得上瘾,很精神,不想睡的,可是不睡不行,所以勉强逼自己睡觉。
想起那时,还蛮开心,又好玩的~(笑)

好,我就说这几天发生的事。
我的其中一位日本朋友,信也在15/9 就要回日本了。
他回去后,我们至少会有一年没办法见面。
所以,我好不容易,硬抽出时间来,帮他送行。
我们在 sg. wang 的 T-bowl 享用午餐。
在期间,我们很白痴地忘了帮他点餐,结果只好拼命道歉。
因为那前几天,是他的生日,我们想说他应该没吃过月饼,
所以买了,当生日礼物送给他。
他还一直很开心又好奇地问我们,真的是给他的吗?(笑)

到付钱时,原本想说我们先付着先,再算的。
可是日本男生满注重出去时要请客之类的观念,
如果我们女生先付钱,我们担心他恐怕会有些不开心,
所以还是把 receipt 给他看了。他一拿到,便立刻霸着,
不让我拿回(我坐他旁边)。
他一直告诉我,他是上班族,我们是学生,所以由他请客是应该的。
可是,要他请我们六个,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们还是用了他的钱付,然后大家算自己的份,要还给他。
可是他好像有些不开心了,我们没办法,只好谢谢他请客。
日本男生真的很注重这些呢,我在信也身上见证到了。(笑)

我们走走,因为他喜欢打保龄球,所以我们一起打了。
他真的很厉害,不得不佩服。(笑)
后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送佩娟到monorail,
和信也再走回 sg wang(因为爸爸和妈妈要过来一起吃晚餐,
他要去pavillion 附近买手信回日本~给他亲爱的老婆~他的老婆真的好美啊!
美到~~~佩娟说信也能娶到她是他的荣幸啊~~(笑))

在 sg wang 门口,剩我,琪,仪和他,我们站在门口说了很多话。
一直不舍得,他还说,下个月他的一位同事会过来工作,
所以拜托我们和他当朋友,也说他会买手信,托他那位朋友拿给我们。
我一直跟他说不用了,不用了。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的道别了。
开心又难过的一天。因为离别,所以难过不舍,但,是开心的道别。

我突然想到一句话“离别是为了下次的相遇”。(笑)
如果没有离别,那就不会有下次的相遇。
所以,我们一年多后见吧,信也~~ 保重咯~~
谢谢你教我不正确的日语~(笑)

5/9 星期日,我收到了一通晴天霹雳的电话。
是日语老师打来说,当天是日本能力试验报名截止!
什么!?我们匆匆忙忙想办法去报名。
幸好,我们成功了。如果不成功,我们还要等多一年啊。
那么,就没办法跟着我的计划走了。
我计划一毕业,也能刚好考到日语能力试验一定的程度。
这样,要去日本公司上班也比较方便。
信也也满鼓励我们去日本公司上班。(笑)

想起去年,我发了个恶梦,不是被鬼追,遇到鬼,世界末日之类的。
是我错过了日语能力试验的报名!
那时,我真的被这个梦吓醒!醒来后,早上,我拼命打电话给朋友,
问说怎么办??我们会不会错过报名??
我查过讯息,好像真的还有几天就截止了。可是,还有上课。
我朋友一直要我冷静,说我们再找时间。
后来,报名成功了。我简直是捏了一把冷汗。

老天爷真的很疼我,让我梦见,让我知道报名要截止了,我才赶上报名的。感恩啊~
这,也是我发过,觉得最恐怖的恶梦了,
因为一旦错过了,我就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了。
我才不要呢!(笑)

明天,我也许会跟 dear liaw 去 book fest~~~
我想找《一公升的眼泪》里,真的女主角的日记。
(在日本有刊登,出版)
不知道能找到没。。她的日记写了很多她的心情,
鼓励别人,努力地活着的话语。
所以我想看看,想从中学习一些。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
在这里,我再喊一次“我自由啦~~~”(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