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日本大地震

日本发生大地震。这,是这几天大家最关注的事。
在日本发生那么大的灾难前几天,我收到了我的日语成绩。
虽然考完试后,知道自己没办法拿到满分,。但得知时,还是很忏悔。
因为还差十分就能满分,很多人说已经考得很好了。


但其实你们不知道吧?能在这个考试考得满分,或差几分满分的,
也就是考得最好的前几位,会再举办第二次考试,考得最好的,
便能免费到日本游学两个星期。虽然日语老师说,他们内定好了。
但我,还是想试试看。能参加第二场考试也好,也有一些希望。
可是,差了十分。那已经成了不可能实现的事,所以有些难过。
我能做的,有能力做的,去日本的方法真的用尽了。
但我真得尽全力了,虽然还是觉得有些难过,但没后悔。接下来,继续努力!

之后几天,日本发生大地震。我看了台湾最新消息的新闻,
很多日本大地震时的实况影片。日本人在地震时,竟然还那么敬业,
拿起了摄影机拍了起来,有些继续工作,超市的员工不顾危险,顶着了货架,
一面倒塌下来,压到顾客们,在办公室的男生们没逃出去,顶着高高的橱,
不让橱倒下来,压伤其他人。地震,海啸的画面,让人震撼。
9.0的地震,10米高的海啸,让人怎么不震撼,不担心呢?

看了那些影片,一开始最严重的,或在最多的地方,位于千叶。
我在马来西亚认识的日本朋友,信也就住在千叶!
虽然教日语的时间快到了,我还是立即上网,在 fb 留言给他,问他是否没事。
也立刻寄 email 给日本的家人,可是他们到今天都还没回复,真叫人担心。
就这样,带着复杂的心情,教完日语了。

上了网,再到其他在日本读书的朋友们的 fb 问候他们。
这时,信也回复了!!看到他回复,我们很激动,也很感动。
他说,他没事。只是当下觉得自己差一点要离开这世界了,很恐怖。
知道他没事后,我心中的其中一个大石,总算可以放下来了。
后来,他到 fb chat box 和我说了声“谢谢。”(谢谢关心的意思)

我问他,是否待在千叶。他的老婆是否没事。
也许他不想让我担心,所以只回复我“谢谢。”
也没说他的老婆是否没事,只说他现在在公司。
真是的,到了这种时候,还是这样。
虽然我知道信也你很绅士,很有风度,不希望别人担心,
但你这样,我会更担心的说。
我知道你是为了不让我们那么担心才那么说的,所以我也没再多问。

现在我只能祈祷信也的老婆没事才好。
之前,在马来西亚,和信也出街时,
他让我们看了他拍他的老婆的影片。
他的老婆真的是个大美女!真的很漂亮!
从影片中,也看得出来,信也很疼他的老婆。
地震后,电话没办法打通,电车停了。
他没办法回家,想必信也的担心,绝对不会比我少。

信也是在地震后,第一位我联系上在日本的人。
和他聊天,我有些谨慎,担心会伤害到他。
明明是我该安慰他的,结果,变成了他安慰我。
他安慰我说,我日本的家人应该没事。
甚至还不忘跟我说,记得和達也(现在在马来西亚的朋友,他的同事)
成为好朋友,再和達也多出去玩玩。还拜托我了。
他从还没回去日本之前,就拜托我们,和他新来的同事,成为好朋友。

发生那么大的地震后,他还是不忘拜托我们,还和我们道谢。
我要 off9 时,我都不敢说“我要睡了”,因为他在公司,想必没办法好好睡。
但他还是以平常的语气,和我们说晚安。当下,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哭,还是该笑。
虽然我不会哭,但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了。
和他聊天,让我见识了日本人真的很厉害,明明发生了那么严重的事,
却能那么冷静,还反过来安慰我,叫我不要担心。我真的佩服到底了!

后来,我也得知,在福岛留学的朋友平安无事。
但福岛现在因为核电厂爆炸,辐射外泄,她也处于危险状态了。
希望你平安无事。。因为日本还有 7度余震,所以我还是有些担心信也呢。
现在的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这里,努力的祈祷着。

通过报纸,网络得知,日本人的团结。
就像台湾新闻所说的“悲伤中的自律,混乱中的次序”。
日本人虽遭地震海啸,却仍不失团结,守礼,守纪律,和尊重互助的价值观。
(摘自与 14/3 星洲日报。)
看了今天,最新新闻,灾民被救出来后,90度鞠躬,感恩救灾人员。
还有灾民,和救灾人员说“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烦你们照顾了,真的谢谢你们。”
他们明明食物短缺,快没食物吃了,却不忘和外国记者分享他们手上的食物。

避震完毕后,人散了,地上却没有一片垃圾,一点也没有。
就连我们国家,平日的整洁都没办法做好了,
他们地震后,还主动爱护地球,做垃圾分类,回收物品。
他们的重建,就是地震结束后的下一秒开始。
学生们帮忙搬东西,即使大塞车,也只听到3,4声不耐烦的喇叭声而已。
排队买东西,没人插队,争先恐后,趁火打劫,大家都耐心等待。
日本人虽然发生大灾难,但他们真的让我们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日本!!一辈子的佩服!!

你们已经很努力的避免核电厂爆炸,辐射外泄了。
虽然到最后,辐射还是外泄了,但你们很努力了。
现在大家,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
我的朋友告诉我说,他在日本留学的朋友们,
都参加了日本的慈济,帮忙救灾。
而我,真的好希望自己能飞到日本去,帮忙救灾。
只是,现在的我,恐怕没办法实现。
不过,能做的,我一定做。还有,谢谢 dear 你说要捐钱给日本。

日本加油!!
我现在什么也不需要,只求在日本的大家一切平安,灾难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