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人文营第三天

人文营第三天,就是离别的一天。
在人文营第二天时,我告诉同组的伙伴说,
“明天就是第三天了呢~”
伙伴回说,“怎么?想赶快回家吗?”
“不是的,是觉得有些不舍得。总觉得,时间不知不觉过得很快,
一年一度的人文营就要结束了。”

在这人文营里,我认识了很多伙伴,
大家很亲切,很友善。当然,爸爸妈妈,
学长学姐们也很照顾我们,帮助我们,疼爱我们。
感恩大家!!(笑)

也许是人文营的最后一个晚上,
所以开了冷气,冷得我半夜三点醒来后,就没办法再入睡了。
这样算起来,我当时只睡了三个小时啊!(笑)
不过也还好啦~以前我参加 camp 时,三天两夜总共睡了一个小时。
是三天两夜只睡一个小时!所以,我一天能睡三个小时,已经很感恩了~!!(笑)

起床后,我们整理行李,学姐帮我帮辫子后,便去享用我们的 Milo~
我们到国毅厅做体操~我好喜欢体操还有其他手语的歌哦!!
特别是,《别害怕去梦想》,《让爱传出去》,《地球的孩子》,《人间有爱》等等。
之后,便是我们的早餐~!!

大吃的我,当天没什么胃口,所以吃不多。
伙伴问我说要吃吗?(其实我已经吃了我的份,只是还有剩,问我要多吃吗?
因为前两天我都吵肚子很容易饿~~(笑))
“我没什么胃口”我回说。
“吃一点没关系的啦~”
“可是我没什么胃口。。”
我看着食物沉默几秒钟,还是拿了起来,
又说道,“我还是吃吧~(笑)”
伙伴们都笑了。就这样,这种情况也发生在享用午餐时~
我就是大吃嘛!有什么办法~(笑)

享用了早餐,我们上了两堂课。
《生命的呐喊》,还有一堂课我忘了名字,类似环保救地球的。

以下,便是我们课堂上的其中一张照片。
非洲的孩子,瘦得皮包骨,饿得快奄奄一息了。
就连老鹰都在等着那孩子离开人世。










以下这张就是那孩子,连抖开身上的苍蝇的力气也没有。
就只能这样呆着。
就是在这几堂课中,我们又感受到了,“我很幸福!”
比起这些孩子,我有家人,遮风挡雨的家。
我不愁吃穿,不愁没钱读书,上课。
每3.6秒,就会有一位孩子因为饥饿而离开人世。
他们平均在5岁前,就会离开人世。
他们蹲在地上,没力气,轻轻的挖着泥土,结果,没有食物。
听到这些,看到这些,我突然在想“我们这些人到底在做什么呢?”
我们城市的孩子,在享用美食。
那些孩子因为饥饿,都快活不下去了。
这世界,公平吗?
全球的人夺过7亿,牛占了13亿,羊是18亿,猪11亿,鸡154亿。
一辆车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是3000公斤。
而,一只牛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是4000公斤!4000公斤!比汽车还要多!
一位肉食者,改为素食者,20位素食者就会得救。
因为人类想吃肉的欲望,所以把原本可以喂饱好几位人的食物(蔬菜之类的)
都拿去喂了猪,牛,羊,鸡等等的动物。
美国减少吃肉10%,便救了60000000人!
我们人类为了吃肉,却没想过,动物,也是会痛。
看着《生命的呐喊》的影片,小猪出世后不久,便被剪耳朵,
弄些不同的形状,好让容易分辨。它们也被剪牙齿,尾巴,
小鸡,也被剪了拇指。就是为了,以后的方便。
当听到小猪,小鸡拼命的哭时,还有它们被杀,呐喊时,
我真的觉得,“我们人类对不起你们。是因为我们的欲望,让你们面临这种恐惧。”
如果想象,被剪耳朵,牙齿,拇指的是我们的孩子,
不,是我们本身的话,我们到底会多痛?而且还是没打安眠药,止痛药的。
现在我们的地球暖化,如果我们地球的温度上到2度的话,我们的地球的温度
会在不受控制之下一直越变越高,即将面临的就是世界的毁灭。
所以,师伯说,“世界的存亡,从餐桌上的食物做起。”
我们现在吃素,不是为了宗教。是为了拯救地球,拯救动物,拯救饥饿的孩子们。
当然,要一下子吃素,会比较困难一些。
可是,我们可以一个星期一餐,
这样慢慢做起,慢慢帮助,拯救这个地球。
我们大家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笑)
就这样,我们有些伙伴,出来说出自己的感想。
有些伙伴说,他是被朋友骗来这个人文营的。可是,来了之后,
他并没有后悔,而且很感恩他,骗他来。
听了大家的感想,我真的觉得,我们大家在这次的人文营中,
都学到很多,也有些成长了。
这三天的人文营,影响了我们一声,生命的抉择。
我,真的很感恩这次的人文营,还有爸爸妈妈,
学长学姐,慈青伙伴们,因为你们,我有这个机会
为社会付出,为这个地球付出。也因为你们,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真的很感恩大家!!
大约4点,我们结束了人文营,搭着巴士,带着不舍的心情,回来 KL。
可是,人文营的结束,并不是结束,而是一切的开始!
让我们大家开始行动,拯救地球!!
有句静思语,“改变自己是自救,影响别人是救人。”
所以,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救地球,帮助别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