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感恩

刚看了《一公升的眼泪》,每一次看,都感触很多。
也了解,人生无常。女主角在前一天还可以走,跑,跳,
可是隔一天,睁开眼,脚便开始不听使唤。
每一天睁开双眼,她就会担心,自己又会恶化。
慢慢不能走路,说话。说话咬字不清,也没办法发出声音,
没人听得懂她说的话。她哭着说,她没有能做的事了。

她的妈妈告诉她说,“你还能写。”
是啊,虽然她每一天都需要别人的帮忙,
但,她却做着我们普通人没办法做到的事,就是每一天,每一天都写日记。
每一天写着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感想,鼓励其他生病的人。

在慈青人文营里,我们也学到了人生无常。
善治先生在高二时因为瓦斯中毒而脑残。
谁也没想过,一睁开眼睛,就没办法像前一天一样,自由活动。

所以,“把每一天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

没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
把每一分,每一秒,当成最后一秒,好好珍惜。

我每一天,都有不得不做的事,学不完的事。
我的朋友对我说过,明明我们都一样,拥有24小时,
为什么你能做那么多事,而我却好像什么都没做。
大家都问我说,为什么你那么忙?

可是,我忙得很开心,很幸福。
因为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着我能做的事,我想做的事。

不管是画画,日语,帮助别人,还有其他我想做的事,我都不想放弃。
而现在的我,也只是做着自己现在能做得到的事。
我的朋友说,“你过得很有意义嘛。”
是啊,因为我还能做着自己能做的事嘛。(笑)

在人文营里,师姑师伯学长姐们说过,一睁开眼,要感恩。
感恩自己还活着,感恩自己还健康。
所以,现在的我,真的很感恩,感恩自己还健康,
感恩自己还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感恩我还有家人朋友们在身边,
感恩老师们那么疼我,记得我,还有感恩慈济这个大家庭。

感恩大家。

我会努力做自己现在能做的事。
就这样,我去温习功课啦~掰~(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