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考试

考试,
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

有些人喜欢考试,
有些人讨厌考试。

至于我,
曾经讨厌过,
也曾经喜欢过。

在我小学时,
考试对我来说,
犹如地狱般的试练。

面对着考试的压力,
害怕因为成绩的不理想,
会被嘲笑和被责备。。
因此,那时的我,
真的不喜欢考试。。

上了我最爱的中学,
考试的压力就像不翼而飞,
即使成绩不理想,
我们班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一个人没读书,大家就一起不读书。(笑)

在中学时,
没有被嘲笑的压力,
也没有被责备的压力。
所以,那时候的我,
喜欢上了考试。。

现在的我呢。。
应该是讨厌考试吧。。

考试的压力又从遥远的国度,
回到了我的身边。。
成绩的好坏,
将会影响着我的未来,
也将会浪费金钱与精神,
来重考不及格的科目。。

现在的我,
唯一喜欢的考试,
就是日语的考试了~
因为没有压力,
而且也是我超喜欢的科目。
是从学院生活
到目前为止我最想读好的科目。

一想到中学考试时,
我都会根据考试时间表,
为自己拟定一个读书计划,
直到考完试那一天的计划。

每当写到考完试的那一天,
我们大家都会写上“Merdeka!!”,这个字眼。
当真正考完试时,交上考卷后的那一秒,
我们大家都会说“终于Merdeka 咯~”。
或者是大喊“Merdeka!!!!”。。(笑)

随着时间的流逝,
毕业了的我也没有在学院的生活里,
再说出“Merdeka”。。

因为莫名其妙的想念,
我决定在这个Semester 做出以前的惯例,
为自己拟定了读书计划。

当我真的写到考试的最后一天,
写上了久违的“Merdeka”。。
我看着计划书,盯着“Merdeka”这个字眼好一段时间。
真的好久没那么做了,
也真的好久没像中学时享受着轻松的生活。。
想着想着,我都忍不住笑了~
那些疯狂的生活,
真得让人很难忘。。

我会把那些美好的回忆,
永远记载在我脑里的记忆卡,
让它随着我直到人生的尽头。。

如果哪一天,
我真的忘记了,
请我最爱的中学朋友们,
让我记起我们大家那美好的时光。。谢啦~(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