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安息吧,jet。

昨天,得知了我在马来西亚的日本朋友们,
daisuke 和 達也所养的猫---Jet 因为意外离开了。

我想,daisuke 现在应该心里满满的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当时没陪 jet 玩,
就这样,jet 不小心从天台掉了下去,离开了。
那份悔意和难过,我想,和当初 rocky 离开时是一样的。
也因为这样,现在的我,也不会再吵着“想要养狗”了。

那时候,我们这个花园流行了一种类似狗瘟的病,
几乎每一家的狗都得了同样的病。
这个病,好像是感染了肺,让 rocky 吃不下,站不起来,连声音都快没了。
后面家的狗,因为太痛苦了,每一天都在呻吟,最后还尝试跳沟渠自杀。
结果,被它的主人给救了上来。这样看起来,这个病,真的很折磨。

可是,从得病以来,rocky 没有呻吟,总是静静的。
好像是怕我们会担心一样,所以再怎么痛苦,却没有半点呻吟。
在它还能站起来时,它都会努力站起来,像以往一样,欢送我们出门,欢迎我们回来。
后来,慢慢的站不起来了。站了起来,也会跌倒。大家看了也心疼。
我想告诉它说“不用站起来没关系,等你好了之后再站起来就好了。”

它很努力的想吃我们煮好的饭,可是,吃了又吐。
就这样,慢慢地便吃不下。瘦得都快皮包骨了。
我们买了些药让它吃,可是却没有效。
带去兽医的话,又会很贵。结果,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受苦,
却没能为它做些什么。

Jet 掉下去的那一刹那,daisuke 和 達也他们看到了吗?
如果看到了,想必当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没能做些什么。
daisuke 后悔自己当时没陪在 jet 身边,而我后悔自己没办法救 rocky。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出门到朋友家。
有好长一段时间没站起来,也站不起来的 rocky 竟然站起来了!!
它很努力的摇着尾巴,虽然很缓慢,但我们看了都很开心。
我们都以为它开始有些好转了,就觉得有那么一些的好转。
结果,回到家,第一个发现它已经离开的人是我。
当下,真的呆了一下,因为明明看它像平常一样在睡觉。
可是,我就是觉得,心里就是知道它已经离开了。

爸爸碰了碰它,没反应。
轻轻的踢一下,也没反应。
就这样,它离开了。

对我们来说,rocky 不是我们的宠物,是家人。
所以,它的离开,一开始对我们来说,很不习惯。像少了些什么。
晚上,没办法再听到它在庭院跑来跑去而敲响的“叮当”声。
没有它做那些可爱的动作逗我们笑了。

daisuke 和 達也他们很疼 jet 呢。失去了这个家人,他们也会很难过吧。。
就如 daisuke 所说的,如果这世界真的有天堂,他希望 jet 就在那里。
我也相信,rocky 就在那里。不过那么多年了,它应该投胎了吧?(笑)

就这样,安息吧,jet。
我们会记得你的~
祝你在天堂有个美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