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2011 农历新年(一)

除夕

一大早,起床后便开始准备下午的团圆饭~
爸妈到婆婆家拜神后,便和婆婆,姑姑回来~
继续准备着,姑姑,表弟和仪换起了新的沙发套。
姑姑说,换沙发套后就像冲了凉,满头大汗。(笑)

准备好后,美味的火锅,我们开动咯~
我们边聊,边吃,真的很开心~
聊起了学业,聊起了慈济,聊起了家人,聊起了很多。(笑)
下午2点多,姑姑和婆婆便回家,而我们小睡了一会儿便准备到阿姨家拜年。
可是,阿姨生病了,得休息,所以拜年不成,换成到我最爱的 titiwangsa 散步。
在散步前,先享用了晚餐,结果发现,astro 竟然在播《灰姑娘的姐姐》。
就这样,我们坐着,大家一起看戏~(笑)titiwangsa 的散步之旅也宣告不成。

享用晚餐后,便开始准备开年的东西~
当然,也一边守着《超级巨星--红白异能大赏》。
因为忙着准备,所以错过了张芸京。。(>n<)
准备好后,便吵着仪教我弹《灰姑娘的姐姐》片尾曲,
边看《红白》,期待着罗志祥的出场~~(笑)
我学,弹到 chorus 了,好感动~~!!

大约11点,得出门到婆婆家准备了。
明明广告后的《红白》就是罗志祥出场了,错过了,没能看。。(T.T)
说到罗志祥,Kayee 说,她没想到我们是罗志祥的粉丝呢,
因为她觉得罗志祥是那些小女孩喜欢的。(笑)
之前我还因为罗志祥,和 dear jynn 吵过架呢~(笑)
不对,不是我因为罗志祥,而是我和 dear jynn 因为罗志祥吵架~(笑)
谁说自己比我成熟一点的啊?(笑)还不是跟我争了起来~(笑)
不过我们也是闹着玩玩~我们本来就容易吵吵架,闹着玩~
我们一个吵说,罗志祥是自己的老公,一个吵说是男朋友。
当然,最后我输了。dear jynn 那么擅长说话,我怎么赢得过她啊?(笑)
算了,就让给你吧~我现在也换对象了~(笑)
不过还是罗志祥的粉丝,只是没那么夸张了。(笑)

我们到了婆婆家,折金纸,开始准备开年咯~!!
一向来,就只有我们家,和伯伯一家人到婆婆家开年。
而我们每一年的行程就是拜拜,一起看烟花,和吃些宵夜~
虽然每一年都是,不过我很期待,也很喜欢。
可是今年和我同年的堂哥竟然没来!?我们每一年都一起看烟花,拍照的啊。。
况且今年 7月又要到 australia 读书了,很少能见面了,你竟然没来!?
不过,也算了,你打工累了,就好好在家里休息吧~(笑)

婆婆家附近的烟花一直放,不停地放,而我们,免费观赏~(笑)
开了年,上了香,收拾后,便到光前村的庙里拜拜~
那是一个我们从小到大时常去的地方,我们时常穿梭充满杂草,和野狗的小路,
到庙对面的小杂货店买糖果吃~(笑)而表哥,堂哥们是排在第一,和最后,
表姐,表妹,堂妹和我们在中间,一旦有野狗追上来,先遭殃的是他们~~~(笑)
没想到我们小时候那么坏~(笑)不过却是个美好回忆~

去了两间庙后,已经2点多了。
回到家,准备,确认了回吉打的东西后,便到梦里去了。(笑)
那时候心想“我好想把副歌学,弹完哦!!”
可是夜深了,弹琴的话会吵到邻居的。。(>n<)
就这样,慢慢入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点多,起床后,便准备回吉打咯~!!
大约7点多出发,花了6个小时多,终算平安抵达吉打了。
我们先到酒店休息,享用午餐后,便到舅舅家,准备派对咯~!!
因为舅舅准备得差不多了,我们先到的,便开始享用美味的 asam laksa 和虾面~
还是吉打和槟城的好吃,satay 也是,那么多年来,这是吃过最好吃的 satay 了!
也是我一年只吃一次的食物~(笑)谁说 kajang satay 好吃呢?
这可是比 kajang satay 好吃几百倍的呢~(笑)

之后,大家陆陆续续也到了舅舅家。
大多数大都是没什么见面,应该是一年只见一次的亲戚们。
当然,住在吉隆坡的舅舅一家也有回去。
我那可爱的表侄女,就像是天使下凡,真的很 lenglui~~(笑)
唯一比较糟糕的是,她不怎么理会别人。

之前,我花了一些时间,和她打成一片。
那时候,她那小小的手牵着我,和我玩,真的好~~~~可爱~~~
后来,再见面时,她又想不起我了,不理会我。
不管怎么和她说话,她也不回答。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她突然跑来和我说话。
和他住在一起的表侄儿也吓了一跳,她终于想起我了!天使想起我了~(笑)

这次也不例外。我花了一些时间,从头开始,努力和天使说话~
最后,终于她会回答我了!!也会主动和我打招呼。(感动)
因为是乡下,所以乡下小孩们也玩起了鞭炮,仙女棒,烟花。。
他们所放的其中一个烟花竟然还没飞上去就先在地面爆了起来。
大家都吓了一跳,一发现不对劲,便以最快的速度逃离那里。
可爱的小表侄女也牵着她爸爸的手,跑。幸好大家都没被火花烧到。
如果可爱的天使受伤了,就糟糕了。还真的有些危险呢。

还有,不知道是谁给那可爱的天使玩炮,那种小小的,一粒一粒的,
一丢就会“piak ” 一声。(那种也叫炮吗?笑)
她愿意和我玩,我很开心,可是她拿着那小炮,要丢我。
我便和她玩起追追来了。她一追来,我便跑到舅舅家门口,
她便乖乖回去,我又走到她的身边,她又追过来。我们就这样反反复复的。
正在一旁烧着 satay 的叔叔也在好奇我们在玩什么。(笑)

后来,她追累了,我也跑累了,跑到舅舅家门口,她也受不了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丢向我就是了。还真的有点痛呢。
不过她那么可爱,就算了~(笑)到底是谁给她玩这个的啊??(笑)
小天使穿着漂亮的旗袍,绑着可爱的发型,坐着吃东西时,
忘了自己穿这裙子,表嫂和我妈便叫她坐好一些,她没太大的反应。
而我便说,“要坐好来哦。不坐好来的话,就不 lenglui 了~ (笑)”
她真的力克调整她的坐姿了,真的好可爱~我妈说,原来和她说话要有技巧的~
因为她很爱漂亮,所以说这样就不漂亮了,是蛮不错的方法~(笑)

之后,我们也和其他的表哥们,也和妈妈小时候的玩伴,
也就是一位漂亮的 auntie ,不对,应该叫她姐姐的~(笑)聊天。
我望着夜空,试着寻找月亮,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
星星也只找到一颗。结果,没能看到月亮。。
大约12点多,派对结束了。在车上,准备回饭店时,仪开了窗,探出了头,
喊说“哇!!!天上好多星星啊!!真的超多星星的!!”
我也探头出去,还差一点扭到。(笑)不过,真的好多啊!!
之前拼命找,也只找到一颗,结果现在却看到了那么多。真的很美~~

回到酒店,休息,睡觉~~~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