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眼泪 & “不要担心”(笑)

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一个人的眼泪,那么容易流下。
是因为脆弱吗?不对啊,坚强的人也会流泪,不是吗?
那是为什么呢。

那为什么,有些人的眼泪却没办法流下呢?
因为坚强吗?不对啊,再怎么坚强的人都会有脆弱的一面,
那是为什么呢。

是因为冷血吗?还是因为眼泪已经流干了呢?
流得干吗?(笑)废话,当然流不干,我知道的。
那么,是因为冷血咯?心冷冰冰的,不容易被打动,
也不容易因为某件事而哭,是吗?(笑)

嗯,或许是吧。也或许,是因为之前受过无法抹去的伤。
因为那道伤口,很深,很深,所以其他的伤口,对他/她来说,
却只是像豆粒一样,非常渺小,所以,也不会因此而哭,是吗?
是这样吗?

我妹说我很冷血。从小到大,从她懂事以来,就没看过我因为戏而哭过。
大家看那些悲伤的戏,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而我,却一滴眼泪也没流下过。
挺多,只是觉得感动,或一点感伤罢了,就这样,没有了。
她就问 wei han 说,“你看,她(我)是不是很冷血?”(笑)
这样,不好吗。。或许,有些人觉得不好。但我觉得,还不错。(笑)

不用说近年来才认识的朋友了,就连从中学就认识我7,8年的朋友们,
我的两位 dear ,都没看过我流一滴眼泪呢。那,你们又要如何看到呢?(笑)
很好玩,不是吗?因为我的冷血,好像比以前更严重了呢。(笑)

其实,看到身边的人,因为难受,难过,或受伤而哭,我会很心疼的呢。
但即使心疼,我还是想跟你们说,如果想哭的话,就哭吧。
没人会责怪的。想放声大哭,就放声大哭吧。把自己的难受,发泄一下吧。
不要忍住眼泪,因为忍久了,会变成一个即使想哭也会哭不出的人了。
即使再怎么想哭,眼泪却没办法留下来。那样,真的很难受的。真的。
所以,好好的哭一场吧。发泄了,心,就会好很多了,不是吗?
不要担心,一切都会没事的。

我发现,我好像总是都在跟大家说“不要担心”呢。(笑)
印象比较深刻的,有几个呢。
中四学校闹鬼时,因为学妹们很害怕,我几乎一位一位的去安慰,
跟她们说“不要担心,没事的。我在这学校四年了,还不是好好的嘛。
所以,不要担心,一定会没事的。”我还拿自己来担保了呢。(笑)
不过,这些“不要担心”貌似,真的有效。她们不哭,也不再怎么发抖了。
这样,就好。(笑)

中五参加 kem kepimpinan night walking 时,也是。
原本教练带我们走进森林后,要我们一个一个走回去。
但,大家吵着说不要。就这样,10位一组,走回去。
我走第二位,一位学妹因为认得回营地的路,所以由她带路。
走着走着,学妹跟我说,其实她很害怕呢。

我就牵着她的手,她的手还真的有些抖。
跟她说“不要担心,我们大家在一起,没事的,很快就能回到营地去了。”
真的觉得很抱歉呢,如果我在黑暗之中不会失去方向感的话,
我就能走第一位,带路了。这样,她就不用那么害怕了吧。
很奇怪呢,越是这种时候,我越是,意外地冷静呢。(笑)

其实还有很多呢。我每次说“没事的,不要担心”,
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会变成怎样,但大多数,我所说的“没事”,
后来,真的是没事。出乎意料。(笑)不过,我觉得在那些时候,
只有这样,才能安抚,安慰她们了吧。这样,她们应该会觉得安心一点吧?(笑)

因为很少人跟我说“不要担心”,所以我也不大清楚,
到底“不用担心”这句话,能让人多安心呢?或许,还是得看情况吧。
去年新年和中学朋友们去拜年。结果,我的车和 dear jynn 的车一分开,
各自回家时,就发生车祸了。幸好,我载着的朋友,和琪没什么大碍,只擦伤了点。
因为左后门玻璃都破了,碎了,门都报废了呢。撞我们的摩多骑士也是擦伤了点,
缝了几针。那摩托骑士很莫名的,看到我们就破口大骂。是你撞我们的啊。
算了,我也不想跟野蛮人吵架。

这场车祸,除了家人,在场的一位朋友,和刚好经过而看到的一位朋友知道以外,
我没告诉任何人。一路上,我和爸爸去报警,到回家,准备到姑姑家开的派对,
我都没联络任何人,跟她们说,我们发生车祸了。
怎么说,大过年的,也不想让大家担心吧。虽然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担心。(笑)

不过,刚到表姐家, dear jynn 就 sms 来了。
说,听说我们发生车祸了。问我们有没有怎样?
还说,不要担心,霉运过去了,好运就会来。HUAT ah!!
我看了,真的忍不住笑了。真的觉得安心很多。
原来“不要担心”这句话,真的会让人觉得安心的,当时是那么觉得的。(笑)

后来,dear liaw 过几天也打电话来了。或许,从其他朋友那里得知的。
因为我还是没告诉其他人。(笑)不过,还是谢谢你们呢~
不要担心呢,反正,车一从“医院”回来,我就一如往常,驾驶了~
我的一位朋友说,如果是她发生这场车祸,她以后一定不敢再驾车了。(笑)
不自己驾车的话,想去哪里,都得靠别人吧?我可不想给大家添麻烦呢。(笑)

Nic 也和我说过“不要担心”。但,在他说之前,我已经自己解决问题了。(笑)
才没有让你们担心,或为我担心的机会呢。我自个儿解决了。(笑)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不要担心”。心情也因此觉得好些了。

Dear liaw 也和我说过哦~虽然那是我任性的话,但 dear 你说,
“不要担心,不会的。”时,我的心情也觉得好多了。
虽然到最后,还是没办法逃开我最不想遇到的状况,但还是谢谢你呢~(笑)

好了,废话一大堆呢我。(笑)
或许,以后,我还是看情况,会说“不要担心”吧。
但我不想听到很多“不要担心”呢,因为不想让人担心。
你们,只要担心自己,然后过得很好,就好了,知道吗?(笑)

回答呢?

要回答,知道了。(笑)

就这样,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